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

【重考心得分享】李佳臻 / 臺大醫學

« 心得摘要 »


Q1:為什麼決定重考
成為一名醫生是我的夢想,是花一輩子都想達成的事。應屆時先唸了兩年大學,經過兩年的探索,發現自己很想當醫生,所以就決定到得勝者重考。

Q2:得勝者文教給你的感覺
一走進得勝者會有一種溫馨健康且沒有過分壓力的感覺,這樣的感覺尤其在導師制度上更明顯,我覺得重考班的導師是一個亦師亦友的角色,他會督促你在該念書的時間好好唸書,做好該做的事;在你考不好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,導師也會耐心的傾聽你的煩惱。我認為心靈輔導對於身處高壓力環境的重考生是蠻需要的一件事,得勝者在這方面做得很好,讓考生在重考的期間不會覺得壓力太大,同時也能備受關懷。

Q3:得勝者文教的輔導系統
得勝者有很多的輔導老師可以給我們問問題,不會讓我們有問題累積太久且無法尋求解答的困擾。另一方面,重考生除了應屆重考以外,也有很多重考生是離高中學業有一段距離的,他們可能在上課時無法全部一次聽懂,這時候可以利用得勝者提供的錄影帶補課,加深自己對課程的了解,才不會有跟不上進度的問題。

Q4:得勝者導師如何帶領你度過挫折
我覺得重考過程最難克服的就是“懷疑自己的心態”。像是模考、小考考不好其實本身沒什麼,它只是需要被克服的一個挫折,但它會造成一個不好的影響就是:「你會開始懷疑你自己到底能不能完成你的夢想,到底能不能夠做到這件事情」。像我自己學測前的最後一次模考考得很爛,這讓我很難過、很沒有辦法調適自己的心態,那個時候我是透過跟我們的導師“珈瑄老師”聊天,然後大哭一場之後其實就好了很多。你可以感受到重考班的老師是真的很關心你,老師也會跟你分享以前的例子,老師會告訴你:「你的懷疑和不安都是正常的,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,我們都相信你,所以你也要相信自己,撐過去就好了」,這會讓你感覺到自己有被關懷,同時也更有信心去度過難關,最後我也因此得到了不錯的成績。

Q5:得勝者如何協助你安排讀書計畫
我習慣先自己把全部東西都讀一次之後再跟著老師的進度,因為我不喜歡上課的時候聽不太懂老師在講什麼。但我畢竟離高中有一段距離了,所以我在讀的時候遇到很多挫折。當時是得勝者的輔導老師幫助我糾正一些觀念、搞懂題目。之後我再把老師原本排的進度以及上課內容拿出來重新讀一次,這些內容很深、很廣,除了鞏固我原先的觀念,也增加一些延伸的知識,讓我在跨領域的知識整合上有良好的幫助。

Q6:得勝者的二階輔導資源
得勝者在台大醫科二階甄試的訓練,提供的資源是非常充足的。我們有台大醫科歷年的考古題,例如化學、生物術科指導以及面試指定題的部分,這些都能幫助我們達到鑑往知來的效果。除了考古題,得勝者也會專門請老師針對化學及生物的實驗跑台做訓練,這讓我在面試時能實際感受到扎實訓練所帶來的幫助,因為二階甄試的內容只靠自己一個人其實是很難準備的。

Q7:得勝者環境的特色
得勝者讓我最喜歡的就是它是一個自律、自由、彈性卻不鬆懈的環境。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要認清每個人的異質性,每個人的讀書狀況都不同,有些人可以吸收得很快;有些人離高中學業有段距離,重新找回讀書感覺需要比較多的時間。得勝者不會強迫你一定要照著它的進度走,它允許你有一定限度的彈性,讓你能自律的去調整讀書節奏及步伐。另一個我很喜歡的部份是得勝者的自習教室,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專屬位子,彼此之間不會互相干擾影響,讓你在讀書時能覺得很舒適自在。

Q8:給之後加入得勝者學弟妹的建議
我覺得重考生最重要的是心態上的調適。模擬考考好、考不好其實都不代表什麼,重點在於你能不能正視自己的挫折,然後從中成長並且站起來。另一個很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顆平穩且相信自己的心,遠離會讓自己情緒波動的事物。相信自己,相信得勝者老師的專業,相信這是老天幫你安排最好的一條路,相信最後的結果對你而言會是最好的安排。我並不是特別聰明的人,但我知道自己的優點,也知道自己哪裡不足,我願意正視自己的缺點去改進,如果我可以成功的話,我相信每個人也都有機會,希望大家的夢想都可以帶著你們前進。



得勝者文教 110再戰學測醫科班

“五個半月上醫科 最划算的教育投資!

重考心得經驗談

👉【得勝者文教 再戰重考/在校醫科】 心得大集錦

👉 唸書過程中,最重要的是正視過往挫敗並克服自我懷疑 —『臺大醫學/李佳臻』

👉 我相信重考半年交換一個自己滿意的就業環境是非常值得的事 —『中國醫牙醫/陳嘉鴻』

👉 為了初衷以及對夢想的堅持,我決定再次挑戰自己 —『長庚中醫/潘冠妍』

👉 經過半年的磨練,你將會更加成熟,甚至擁有完全不同的人生 —『北醫牙醫/郭宇憔』


想要知道更多升學策略?

👉 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一章:落點分析背後的邏輯

👉 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二章:輕鬆預估校系級分

👉 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三章:六個志願最終審查「制度面、策略面、操作面 交叉分析」


👉 備審懶人包 帶你一窺大學教授的理想型

👉 備審難產?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!Part 1

👉 備審難產?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!Part 2

👉 面試高手養成計畫 訓練一:面試基本認識及服裝搭配

👉 面試高手養成計劃 訓練二:自介內容&形式一把罩


👉 點此了解109年最新考招資訊

👉 善用繁星推薦,錄取頂尖校系原來這麼簡單

👉 想要錄取醫學系?或許你該考慮繁星推薦

👉 影響選填志願的最夯話題:新增超額篩選項目、數學滿級人數暴增

👉 數學14489人滿級,頂尖校系分數趨勢將如何變動

👉 109年醫學系、牙醫系、一、二類組熱門校系落點分數總整理


最夯升學話題 關於「108課綱&111新制」你該知道的事

👉 111大考新制即將上路,「X+P+Y」規則你弄懂了嗎?

👉 百分制將走入歷史?111大考新制擬改為「45級分制」

👉 新制考題曝光,「混和題型」提升考試難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