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

【重考心得分享】廖妍茜 / 中山醫學


« 心得摘要 »

Q1: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重考

我大學的時候唸過臺大公衛系,雖然也是三類組的科系,但我覺得公衛系比較偏向政策、制度的層面,而我發現自己的人格特質比較偏向「喜歡與人接觸」,所以選擇同樣是醫藥衛生領域的醫學系作為重考目標。

Q2:為何選擇得勝者文教

我之前有待過其他的重考班,我覺得那邊的導師以及氛圍給人冷冰冰的感覺,整體的讀書規劃也並不完善。後來聽朋友介紹得勝者,知道他們有獨立的自習座位,師資也是各科的補教名師,我自己來諮詢過後也很喜歡得勝者文教的風氣,這裡的老師跟同學都比較有溫度的感覺。

Q3:得勝者的導師制度如何帶領你度過最困難的考試時光

之前學測考不好的經驗給我很大的打擊,會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辦法做到,尤其醫學系又是很困難的目標,我也因此有過一段非常憂鬱的時期。不過在得勝者準備重考的時間裡,透過和導師、主任以及輔導老師的對談,我漸漸地感到溫暖並且重拾自信,這讓我在大考時比較不會慌了手腳。

Q4:你如何透過得勝者的師資、輔導老師來安排你的讀書計畫

我覺得得勝者重考班的師資幫助我很多,各科都是補教名師,例如數學「解創智老師」、物理「邱博文老師」、生物「游夏老師」。解創智老師每堂課下課後都會待在教室外面讓學生問完問題才離開,讓學生有備受關照的感覺;邱博文老師雖然在業界赫赫有名,仍會留時間給學生做一對一的輔導;游夏老師的生物課非常扎實,也會幫我們補充生物科的素養考題,總而言之,這三個老師對我的幫助非常大。

Q5:面對二階甄試,你是如何透過得勝者的二階資源來做準備

我覺得得勝者文教的二階資源是整個補教業最完整的,我今年真的從得勝者的二階資源獲得很多協助,像是台大醫科的學長姐會來幫我們上課,加強我們對醫療領域知識的了解。另外,得勝者也有安排很多備審資料的一對一輔導、模擬面試、PBL小組討論以及MMI的跑關練習,這些都有助於面試時的台風及口條建立。總體而言,得勝者的二階訓練是非常充足的,能讓學生在面試時得心應手。

Q6:你認為得勝者幫助你最多的是什麼

得勝者文教很棒的一個地方在於人性化的管理,我之前因為壓力的關係,身體出了點狀況,導師就給予我彈性的請假空間以便就醫。此外,得勝者營造的氛圍給學生一種堅強後盾的感覺,像我是一個自信心比較不足的人,但在得勝者重考的過程,受到導師親切的照顧與關心,重拾了很多的自信,也覺得自己是很棒的人。

Q7:給將來加入得勝者學生的建議或鼓勵

剛加入得勝者重考班的學弟妹不用太緊張,因為得勝者的老師都很樂意去了解每個學生的狀況,是亦師亦友的角色,講話很風趣親切,所以學弟妹不用擔心在得勝者會孤立無援。另外,我也鼓勵學弟妹積極的運用得勝者的每個資源,像是讀考制度以及高頻率的模擬考都盡可能地全部參與,這對於考生在學測的臨場感很有幫助。還有像是作文輔導,當天寫完,當天就可以拿到批改後的回饋,所以我也建議學弟妹盡量的參與作文練習。總之,得勝者文教就像後勤補給,會備好完善的師資以及充足的資源,學弟妹要做妥善地利用並且自信的面對考試。

得勝者文教 110再戰學測醫科班

“五個半月上醫科 最划算的教育投資!

重考心得經驗談

👉【得勝者文教 再戰重考/在校醫科】 心得大集錦

👉 唸書過程中,最重要的是正視過往挫敗並克服自我懷疑 —『臺大醫學/李佳臻』

👉 我相信重考半年交換一個自己滿意的就業環境是非常值得的事 —『中國醫牙醫/陳嘉鴻』

👉 為了初衷以及對夢想的堅持,我決定再次挑戰自己 —『長庚中醫/潘冠妍』

👉 經過半年的磨練,你將會更加成熟,甚至擁有完全不同的人生 —『北醫牙醫/郭宇憔』


想要知道更多升學策略?

👉 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一章:落點分析背後的邏輯

👉 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二章:輕鬆預估校系級分

👉 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三章:六個志願最終審查「制度面、策略面、操作面 交叉分析」


👉 備審懶人包 帶你一窺大學教授的理想型

👉 備審難產?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!Part 1

👉 備審難產?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!Part 2

👉 面試高手養成計畫 訓練一:面試基本認識及服裝搭配

👉 面試高手養成計劃 訓練二:自介內容&形式一把罩


👉 點此了解109年最新考招資訊

👉 善用繁星推薦,錄取頂尖校系原來這麼簡單

👉 想要錄取醫學系?或許你該考慮繁星推薦

👉 影響選填志願的最夯話題:新增超額篩選項目、數學滿級人數暴增

👉 數學14489人滿級,頂尖校系分數趨勢將如何變動

👉 109年醫學系、牙醫系、一、二類組熱門校系落點分數總整理


最夯升學話題 關於「108課綱&111新制」你該知道的事

👉 111大考新制即將上路,「X+P+Y」規則你弄懂了嗎?

👉 百分制將走入歷史?111大考新制擬改為「45級分制」

👉 新制考題曝光,「混和題型」提升考試難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